2009年7月14日 星期二

十八份窯的新思維











十八份窯創立至今差不多已十五個年頭了,而我亦已年屆半百。隨著體力慢慢變差,反應、思考也變得遲鈍些。想想個人的作風也應作些改變吧!因此六月份應陶協之邀參加了新光三越所舉辦的『台灣土、現代陶、百壺大展』的活動。藉著這次的活動我體驗到了同好的熱情以及十八份窯的作品受人喜好的程度。進而確立了將來我要走的方向,及十八份窯未來發展的重點。將來我將以「金絲兔毫」天目黑釉系列為主軸之ㄧ,另外櫻木灰釉之山林野趣系列為另一重點。因為這兩個系列的作品一直都是我研究釉藥的重心,如何在典雅與簡約樸實之間取得平衡,是我創作的目標。將來我會不斷將十八份窯的新作與理想在部落格中與大家分享。圖為活動中部分展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