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咕嚕

臉書上的大頭貼!一貼上就沒換過,常常朋友建議我:換張大頭貼吧!換上作品的照片,一方面可展示新的作品,讓大家看到你最新的創作,也可結交更多愛陶的朋友,讓自己更有知名度。朋友如是說,我大都一笑置之,可是每每到了夜深人靜時,腦海中還是不斷浮現他的身影,我怎能把他換下呢?
離開草山窯決定開創自己的工作室時,一個偶然的機會,朋友把他讓給了我,那時他剛出生還不滿50天,瘦弱的身軀和堅毅的眼神立刻虜獲我的心,因為打從有記憶,我的身邊就一直有許多狗伴,陪我長大。帶小狗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困難,當下就帶他回家,就此開啟了我和咕嚕傳奇而美好的日子。 在尋找工作室的地點時,咕嚕陪著著我繞遍北海岸,陽明山,新店,深坑。天天頂著大太陽,吹風淋雨,被警察開單時他會在一旁幫我讚聲,累了就躺在我懷裡,兩個人一起睡睡,餓了就一起吃便當。就這樣尋尋覓覓了九個多月,終於在北投的十八份部落找到了一個可以成立工作室的好所在。也就是現在工作室的隔壁,一座美麗的三合院,在該址過了兩年,因為該處環境要打造一座瓦斯窯有困難,房東人很好建議我把隔壁的空屋租下才是永久之計。有一天正在傷腦筋時,忽然聽見咕嚕在院子大叫,跑出去一看究竟,只見他對著牆外狂吠,順著矮牆往下看去,真的很神奇,底下隔壁空屋的主人竟出現在空屋門口,結果當然立刻前去與楊太太交涉,沒兩分鐘就成交,因為楊太太的大哥也在鶯歌作貿易瓷。你說巧不巧?從此我們就在現址49號定居下來,隔年的夏天瓦斯窯就順利的蓋好,十八份窯也正式成立。直到今天已第16年了。咕嚕幫我找到安身之處,陪著我創作。陸陸續續的我們又收容了6隻流浪狗,而咕嚕則順利的當上了幫主。在我最困難時他陪著我走過來,在我遭受嘲諷時他默默陪著我安慰我,陪我走過921的驚恐,隔年陪我走過母喪,再隔年的八月父親帶走了我的最愛;兩人共赴天國。
       十八份窯因為有他才得以順利的開張,而因為日日夜夜有他的陪伴,讓我得以努力不懈的創作下去,對我來說這麼重要的一張相片,我怎麼忍心換掉他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