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0日 星期三

北投陶人聯展

今天下午在北投鳳甲美術館有一場陶人與陶的講座,應邀前去演講。因為是北投文化基金會主辦,身為北投的陶藝工作者,當然是義不容辭應允參與。想到會來參與的朋友應該都是住在北投附近,所以應該把內容作得平易近人,易懂,而且能在2個鐘頭裡用最簡潔的口語交代我20年的作陶心得,因此準備了將近250張的相片,收錄了四大類的作品,依不同時期的創作心路歷程一一鋪陳演繹,雖然2個鐘頭很快的過去但還是沒講完,感覺有點遺憾!不過我想下次有機會再做一次續集。
       1月26開展那天有拍了一點相片在此和大家分享!
1點不到會場就已經湧進不少的朋友,


這次我還是以天目茶碗為主參展,雖然只有9件茶碗,但卻是我這15年來不同時期的代表之作。
王百祿的柴燒作品
王宏祥的茶席組
蔡孝如的材燒茶席組
後來因為賓客越來越多,有拍照上的困難,只好放棄拍照好好接待賓客,或許是因為李遠哲院長要來作演講,所以賓客越晚越聚越多。
雖然已是年屆八旬,但演講依然神采奕奕,生動有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