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浮生三日閒

利用素燒完的空檔和老婆一起南下,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到台南探望一位老友的女兒,十多年前隻身遠嫁台南,如今已是三個孩子的媽了。前些日子在FB上看到他身體好像有點問題,一顆心老是七上八下的,於是決定還是跑一趟台南。
還好應該只是虛驚一場!看他們一家五口幸福快樂的樣子,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嘉慧,要身體健康哦!下次下去再帶美美的茶杯和你們一起喝茶。
        第二天連絡上4年不見的老友-郭伯佾,相約一起去吃早餐,虱目魚粥。感覺台南人的早餐都吃得相當豐盛。接著再到位於中西區,新購的房子去坐坐,大樓很氣派,公共設施規劃得也很不錯!重要的是一坪還不到8萬元,雖然是3,4年前買的,還是令人豔羨!
        中午郭教授帶我們到他的出生地,台南土城吃海鮮,還到他的故居,小學繞了一圈,
這是途中經過的一片芝麻田,雖然已經年過半百,吃燒餅掉了無數的芝麻,今天還是頭一遭看到芝麻原來是長這樣子的,特地停下車讓我這都市佬,好好的端詳一番!
        接著帶我們到四草生態保育區,看綠色隧道,水筆仔。
搭著船,穿梭在林蔭隧道中,頗有詩情畫意!一趟行程雖只有30分鐘左右,但眼前的豐富生態,讓人目不暇給,真希望時間能暫時凍結啊!
離開四草的路上經過台南最有名的,安平同安豆花老店,吃了一碗充滿古早味的豆花,真是令人懷念的單純美味。
接著匆匆一遊台江內海,也結束了一日台南遊,下次來台南我還是想去看水筆仔,遊台江內海看夕陽,再去吃豆花。5點左右就離開台南,直驅屏東!當晚接受國寶兄的招待吃了一頓永生難忘的鮮蝦大餐,滿滿一桌8道菜,竟然有5道鮮蝦料理,外加一鍋味噌蝦,很好吃也很新鮮,因為是在林邊嘛,吃蝦是理所當然的事,再自然不過了!整個餐廳滿滿的20來桌,桌上滿滿的都是蝦子料理,場面真是壯觀!很可惜沒有拍照。
       隔天早上國寶兄帶我前進瑪家鄉,去看政府為88風災的受災戶蓋的新聚落,感覺跟整個環境一點都不搭,原住民部落,搞得好像度假小木屋村落,很怪!很怪!沿著隘寮溪上山,沿途風景秀麗,邈無人煙。
這不就是人間仙境嗎?還是早上就已雲煙裊繞!望著底下的溪谷,心中一股莫名的傷感直上心頭。由於時間不夠,只能稍作休息便要下山,因為今天要回台北,還有很多事情待辦!
        在東港匆匆的用過午餐,便來到一處蓮霧園,位於南州。
果園很乾淨,地上只有蓮霧的套袋,遍地看不到塑膠瓶或農藥袋。由於主人不在,同行友人遂隨手剉了新品種的香水蓮霧,
很大吧!在我手上的只剩1/3但還是不難看出它的身材!很香,很多汁,甜度我覺得還可以,果園工人說:下禮拜再採會更甜!可是我覺得現在的水果很會種,都很甜!我喜歡帶點酸的水果。
這個子彈型蓮霧紅透了,很甜!很美麗,有點捨不得吃,向台灣辛苦,努力的農人至上最高的敬意!!!








2 則留言:

提到...

台南是流行散步逛小巷,"心賞老屋"府城風潮>慢走,"曼"看,慢吃.可以吃的太多了.不限於小吃
http://boylondon.pixnet.net/blog/post/63432475

每個角落,都有它的故事>府城不經意的角落
http://www.facebook.com/TAINANism?fref=ts

林育生 提到...

下次會找個機會到台南longst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