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

想想!嚇咪

聽說蔡英文有隻貓,叫做想想,如果你養過貓,你就會知道,貓不但會想,而且想得很遠!在野外,牠獨自一人就可以捕獲天上飛的鳥,而且不用任何工具,靠的是他敏銳的觀察,和超強的記憶力,很多動物的生活都有它的慣性,什麼時候,在哪裡會出現獵物,或敵人,牠都知道,而且記得一清二楚。今年過年的時候,夫人覺得家裡冷清,好像需要養隻什麼來作伴,念頭才剛興起,嚇咪就來我們家報到了。是巧合?還是天註定?我不知道,只知道小貓除了吃飯玩耍外,就是觀察我們。有一天嚇咪躺著躺著,和我四目相對,忽然對著我笑笑,我嚇了一跳,趕緊拿起手邊的相機,對著牠說:嚇咪,笑一下。竟然就拍到牠的笑容:
可能是為了應付我照相,感覺有點皮笑肉不笑的,或許你會覺得是巧合,但不可否認的,寵物的觀察力與模仿力,是越來越強了。
       在工作室裡,總是會有一隻貓來和我作伴,先有麻吉
再有幼咪,很可惜幼咪4歲的時候被捕獸夾夾斷了前腳,節肢後卻因為腎衰竭,蒙主寵召。都怪我沒有好好照顧牠。
後來來了妙妙,妙妙的警覺性很高,不太與人親近,可是與粉圓就像母子一樣,兩人形影不離。吃飯睡覺遊戲總是在一起。有了幼咪的教訓,妙妙的個性反而叫我放心。再怎樣都會有粉圓保護牠。
今年家裡總算多了一隻嚇咪,以上和我們一起生活過的貓,都是不請自來。嚇咪本來取名叫蝦蜜(台語)可是他很頑皮,總是如此躲著嚇人,所倖就叫牠嚇咪囉!
除了幼咪外,其他的現在都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






3 則留言:

Solo Forest 提到...

林先生、林太太 兩位好!

偶然逛到這裡,看到有麻吉照片的文章...。想來跟兩位報告一下,麻吉的近況:今年麻吉多了五個室友,一只母貓+四隻七月時出生的小幼貓,他已經升格為大哥哥了!現在肥了一大圈(幸福肥嗎?)
今年,我院子這邊也很熱鬧...還有一些說來話長的辛苦歷程,總之,我現在裡頭外面共養了11只貓,也為此,我結束了十年的soho生活,重回上班族的日子。下班就是急奔回山上,因為有好多小孩在等我呢!
看到您夫妻倆如此有愛心,真是很令人感動呢!這些話真是有感而發...有機會再和兩位說了。
麻吉(現在叫做嚕寶)除了無法外出之外,現在我的小小工作室裡當老大,小喵們都很喜歡他,因為他很疼那些小貓哩!

林育生 提到...

謝謝你將嚕寶視如己出,讓他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我們都很高興!有空歡迎你來喝茶聊天。

Solo Forest 提到...

哈哈~對不起,將你們家小孩有拐過來啦

哪個週末碰碰運氣,走上去看看兩位在家否?
有一籮筐的貓事,可以說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