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雜念

昨天開始作上釉的工作,從清潔每個坯體做起,配釉,調釉。準備的工作進行了一整天,眼見太陽已經快要下山了,趕緊把工具清洗乾淨,歸位。洗完澡,外頭的天色已是一片漆黑,踏著些許疲憊的步履,緩慢而蹣跚的往山下走去,已經好長一段時間,心中總是說不出的悶,工作也總是覺得不太帶勁。心裡一直有種不想做了的想法,是氣餒?還是對人心的失望?
        北投捷運站的欒樹,花朵正在怒放,似乎悄悄地在告訴我們,花開了,也將秋盡冬來。即使人心再怎麼變,天地四季依然依序的運行著。也不會因為人心的貪婪而駐足旁觀,這些年來,在這片土地一起生長的人們,為了金錢物慾,早把人性道德拋諸腦後,人們花了昂貴的代價,吞食著自己的健康,而不自知。政府花言巧語的消磨著善良百姓的信任,除了食衣住行,人的腦袋已經沒有了思維,不知道自己最終追求的是什麼?口口聲聲說賺錢置產是為了下一代著想,可是卻一方面咨意的破壞掠奪這片土地上的所有一切,一方面把子女往國外送。常有朋友問說:現在台灣是怎麼了?我無言,也無從說起。心中os道:台灣好好的哪有怎麼了?是這個島上的人怎麼了?才是吧?
        我喜歡作陶,我享受著作陶的過程,創作的喜悅。因為在整個創作的過程裡沒有灰色地帶,只能誠實的面對自己,一是一,二是二,陶藝讓我的人生過得清清白白,自領風騷,個有擅場,介紹自己的作品不用說一段動人的故事,作品在眾人的眼光下自會娓娓道來。今天夜裡我暗自慶幸著,簡樸的陶藝人生,讓我遠離北台灣這黑暗的淵藪。
砌一杯好茶,享受夜裡的寧靜。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