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

終於夢靨成真


上禮拜的哪一天我忘記了,大概是上兩波寒流來襲的某一天,工作完畢覺得北風雖冷,但讓人覺得神清氣爽,於是決定走路下山,當我走到東昇路的一處大彎時,心頭忽然一緊:啊!底下是我熟悉的北投嗎?於是趕緊把它拍了下來,當天氣好的時候,空氣污染不是很嚴重的時候,很多遊人會在此駐足遠眺觀音山,然而今天的空氣給他污濁到像勾芡似的,膏膏的。大概是沙塵暴的原因吧,如果台北市政府在這個時候能施放空襲警報,提醒市民現在天空有惡獸來襲沒事少出門,那該多好。可惜會為人民設想的政府,在台灣只出現在童話故事書裡面吧。既然已走入五里霧中,只好硬著頭皮繼續往前衝,下一個景象就令人不覺莞爾,有人去泡個水餃溫泉湯,一次要,便宜的1~2百元起跳,貴的我不知道到底要花多少錢。然而牠們不用花任何一毛錢,隨時想蒸一下就蒸一下,多幸福啊!

大概過了一兩天,我就跟上了這一波的流感。禮拜天去診所拿了藥,乖乖的在家休息了一天,也不見好轉,依然眼脹,頭重,鼻塞流鼻水,喉嚨痛,手腳酸痛,發燒只一天一夜就過去了,然後所有的症狀就輪流的死纏著我一直到今天,把我搞得簡直快瘋掉了。
      之前每天要出門的時候,夫人總是會準備一個口罩讓我帶著,已備不時之需,而我總是把口罩放在包包裡,一次也沒用過,總是心想:我會很注意身邊的路人甲是不是病號,帶口罩很麻煩啊!這禮拜一開始,每天出門時自己乖乖的就戴了口罩才出門。已經快一個禮拜了真是折騰人啊,感冒快好吧!
        雖然身處夢靨之中,但還是要學到一點教訓,在此和大家分享一個感冒心得:鼻塞是不是讓感冒的人很難入睡呢?想睡的時候要鼻塞退散很容易哦!只要睡前5分鐘把口罩戴好,裡面要墊一張折4折的衛生紙,然後就可以睡個好覺囉,保證一覺到天亮,至於衛生紙的功用,當然是在不知不覺中把鼻涕順手擦掉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