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重生

今天是事發后至今已一個月又20天,終於見到了出院在家休養的L君,從入門的那一剎那,看見他望著我的眼神,我知道,他已經不是過去我所熟悉的L君,從迷惘的眼神和寒暄打招呼的方式,我知道他已經離現在的他有了一段的距離,好像在撩撥眼前的迷霧般,他就是沒辦法想起來,眼前這一個熟悉不過的身影,卻想不起來,這是誰?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軀殼裡,住著一個陌生的靈魂,是上蒼跟他開了一個玩笑,還是為他的人生打開了另一扇門?
        聊天之間我嚐試著將手機裡的相片一張一張的翻給他看,他也很努力的想把所看到的,和腦海裡飄落一地的零散記憶串連起來,從他努力的表情,我知道他正從腦海裡撈起一片段一片段的記憶,像玩拼圖般,設法拼湊!我則告訴我自己,不要太訝異,就像面對一位剛剛認識的路人甲,一切從頭開始吧,究竟上蒼也給了他第二個生命,不是嗎?


上圖是去年燒得的茶展,僅以此瑰麗的釉色,祝福L君,有一個豐沛亮麗的第二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