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2日 星期四

整理


甲午年一過,十八份窯成立正式邁入第21年,趁著春初,來整理一下這20多年來的心情。舊曆年前暫時將外頭的邀約一概婉辭,讓一切歸零,不用再備貨,送貨。對帳,收款。這幾天來,生活已回復平靜,也才有時間翻翻櫃子裡,塵封已久的過去事。也開始過起了週休二日,的正常生活,只是我休的是平常日,別人休假的日子是我工作,接待客人的日子!春初的這幾天下著小雨,颳著沁涼的北風,鮮有客人到訪,於是我終於有了時間,可以慢慢回首眺望來時路。
        打開櫥櫃,抽屜,一包包用毛邊紙包覆的茶碗,茶盞,終於得以重見天日,一幕幕的往事,一如倒帶的影像,段段映入腦海中,是啊!多久沒停下腳步,看看鏡中的自己,握著手中的碗,回想著20幾年前,在北美館上吳毓棠老師的釉藥課,草山窯習陶的日子,竟好似上個月才發生的林林種種。雖然一路跌跌撞撞,摸索探究,只希望能在陶海中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出路,建立自己的風格,不為了市場,屈就我的人生。想到這裡嘴角便泛起絲絲笑意。這些年來我沒有賺到什麼錢,生活也過得忙碌辛苦,然而看著手中的茶碗,一股滿足的心情油然而生,分享一下多年前的茶碗創作,同時也想想鐵釉與櫻木灰的無限可能。



這幾個碗在不同的時期燒製,也代表著不同時期的心得,看著看著,明天的路彷彿就出現眼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