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距離


         2016倒數的第二天,住在桃園的大姊,藉著送包包的名義,到家裡來坐坐,席間東聊西聊,而我鮮少答話,只是默默的聽著他們閒扯,覺得無聊的時候就看看手機,臉書po個圖文,看看貼圖的留言。實在不是沒話可說,而是覺得好像在遙遠的距離,尋覓著一個熟悉的身影,印象是陌生的,言語在耳股裡迴盪,卻感受不到親人的熟悉感!是時間,還是空間形成的距離,讓有著相同血緣的我們顯得如此遙遠!鮮少有朋友知道我有一位大姊,更不知道我有個大哥,甚至小妹。甚至很多朋友以為我是家中的獨子,總是自己一個人處理著家中的事務!
          事隔多年之後,突然姐姐回來了,我才想起,我不是還有兄妹嗎?突然覺得自己好孤單,世上已沒了所謂的親人,記得有一次,手機突然響起,顯示著來電者~妹妹,心裡一驚,直覺是有親人過世了嗎?急忙接通,喂~!(我說),妹什麼事? 電話那頭傳來冷冷如冰的話語:打錯了!~喀嚓!就這麼十幾年過去了,也漸漸淡忘了這個人。這就是我最親的親人。而哥哥更不用說了!除了在父母的喪禮上見過了兩次面,這30年來,從沒聯絡過,只當著彼此是空氣,唉!人生都過了大半,還是丈量不出這距離是有多遙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