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春江水暖鴨先知

這個禮拜就一直被感冒所困擾,先是喉嚨乾乾的刺痛,接著全身酸酸的渾身無力,再來是鼻塞,眼漲。這樣子折騰了4、5天,今天總算是舒服些,原以為已脫離感冒的糾纏。回到家打開電視,才知道禽流感H7N9已流行到台灣來了。心理很不舒服!為什麼每次對岸有什麼病毒都要往台灣跑?而且最倒楣的一定是與人無關的飛禽走獸。10年前SARS在台灣的大流行,將病毒帶進來的是一位中國人,而且是經過香港,將病毒當做來台的伴手禮。將台灣搞得雞犬不寧,人心惶惶!SARS陰霾至今仍揮之不去!哪知道這種爛戲碼在今天又要重新上演!10年過去了大有為的中華民國政府又把10前的爛台詞重新對我們放送一次,談著邏輯不通的高調,把一切責任通通歸咎不能言語的飛禽,候鳥,雞隻,鴨仔。明明將病毒帶來台灣的是台商,是個活生生的人,他也聲稱未接觸過任何禽鳥,可是政府卻叫我們要遠離鳥類,少吃雞肉,陰謀讓雞鴨背負帶原的罪名!然後再上演一齣,雞鴨滅絕大屠殺,就像希特勒屠殺猶太人一樣!原來納粹的鬼魅附身到台灣的政府來了!如果禽類因為有感染的風險而被誅殺,那將病毒帶進台灣的人類,是不是也要一並處理呢?有時候覺得生活在台灣好累,感染了病毒可能會沒命,緊接著要不要冒著生命的危險施打疫苗,又要考驗我們的勇氣和運氣!媒體24小時不斷的現場實況播放著病毒擴散的腳步,卻沒人告訴我們,帶領我們脫離這場恐怖的災難!
竹外桃花三兩枝,春江水暖鴨先知。希望這一波風暴不會掃到無辜的你們!
他們都是很美麗的動物,無害而且無辜,也因為有他們,讓台灣更美麗。願大家平安度過這場人為的風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