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 星期二

天氣快放晴了

這兩天沒什麼事,就等著降溫,出窯,那種心情好像要迎接新生命的到來一般,也趁著這個空檔,整理一下土桶裡的土,加了20公斤的日本土,40公斤的苗栗土,和上一些熟料,下午練土機就這麼轟隆隆的運轉著,隱約可以聽到天邊的悶雷也在遠方唱和!總得在這枯燥的規律的節奏裡找出一些樂趣來!忽然間頭頂的樹梢傳來陣陣的叩~~叩鳥叫聲。耐著性子把土都攪和完,立刻衝出屋外尋找那熟悉的身影,五色鳥,又常被稱作和尚鳥,因為祂的叫聲很像敲木魚的聲音,叩、叩、叩。在駁坎上的櫻樹頂端,不停的吟唱著。可是他的出現對我來說有著不同的意義!明天十八份的雨就要停了,每次祂的預報都比氣象局快,而且準。不信大家看看明天的陽明山會不會下雨?
如果這陣子的雨為我帶來了什麼驚喜,第一名就是這麼有氣質的野菇,相信它有毒,而且毒性很強,只可遠觀不可輕易嚐試,至少我不會也不想!它很美與大家分享。
很美,而且很有氣質吧!第二名就是這像靈芝的菇,
它大都生長在龍眼的枯木上,一片接著一片長得很快,一個夏天就可以有半個乒乓拍大小!而工作室這邊最早出現的昆蟲以蝴蝶最叫人驚艷
有新的發現,再一一和大家分享!預計23號就能出窯,希望有好東西出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