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7日 星期一

夏天真的到了

節氣;小滿,剛過了一個禮拜,氣溫就直接飆到34度,看來夏天真的到了。很多年前房東楊太太,給了我一個球莖,長得有點像紅蔥頭,我隨手把它種在七里香下,過了不久,它就長出芽來,樣子點像韮菜,不過並沒有開花,我也不以為意,漸漸的就忘了它的存在。
隔年夏天院子就多了這麼一種花,很有趣,因為梅雨一停它的花桿立刻就冒出來,很快的花開又花謝,不過2至3天的時間,時間雖短,卻是一朵接著一朵,依序的開,不急也不徐直至晚秋。雖然花色有點俗俗的,可是卻是院子裡唯一的一點顏色,看久了卻也覺得還不錯,於是夫人就把它移植到花盆裡,改放在龍眼樹下,因為颱風來的時候,它才有個依靠,就醬好多年過去了,楊太太也因為年事已高,較少到山上來走動,只有在通電話的時候,她老人家一定會問:今年的花是不是一樣的盛開著,而答案當然是肯定的。
        去年冬天,因為雨水很多,它的葉子一直都軟趴趴的,我和夫人一直很納悶,直到農曆年過後本想幫他換個大一點的新盆子,無意間發現原來土裡面已經有10來顆的球莖,太擁擠了,再往下一挖,不得了,在根部寄居了很多的雞母蟲,難怪它會無力癱軟,還好即時發現。今天它又開花了,而且葉子也恢復健康的模樣。真是太好了。希望每年夏天我都能看到他花開的模樣,也希望楊太太的身體也一直都健健康康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