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芒種

過兩天就是端午節了,其實我很不喜歡過任何一個台灣習俗的節日,永遠都是我和夫人兩個人,尤其是連續假期!哪裡也不能去,一想到過個雪隧也要高承載,偏偏我們家就只有兩個人,憑什麼一紙行政命令就可以剝奪我們行的自由,叫我到哪裡找個家人和我一起出遊,真是莫名其妙的政府!
        這個月以來,一直過得不是很順遂,先是驗血報告不是很令人滿意,又是全台灣都被整個毒物給覆蓋了,好像繳稅一般,每個月都有不同的稅要繳,現在每個月都有不同的毒物食品充斥市面,感覺台灣的道德已經淪喪到十八層地獄似的!為了賺錢,什麼敗德的事情都做得出來,貪汙的貪汙,賺黑心錢的繼續賺黑心錢,有時候覺得自己像阿甘一樣的投入工作,是不是頭殼壞去柳!
       光是怨嘆也沒有用,日子雖然難過,我們還是要從苦海中找出一點令人高興的樂子來。來吧!就和大家一起分享這次出窯的作品,好好洗滌一下我們的眼睛。
第一個登場的是金絲壺,這一把壺的壺身金絲分布均勻,壺把處更凝結成一片金箔,而壺蓋的部份,因為還原的氛圍比較強而呈現出紫色的光影,和薄薄的金絲互相交錯呼應,真是精彩啊!

第二個登場的是兩只住在不同樓層的小茶盞,大小約:10x10x5cm,因為排窯的關係他們的樓板高度不同,因而造成釉色的變化也不一樣,您會喜歡哪一個呢?
第三個登場的金絲兔毫天目茶碗,釉色由上而下層層變化,眼尖的你是不是可以感覺得到我這一次燒窯時,還原的動作做了幾次啊?答案通通在這個碗裡。
        雖然時事令人感到不安,或生氣,但在這麼多事之秋,我還是如此受到老天的庇佑,燒出很多美美的作品出來,實在是唯一令人感到安慰的事。土,我已經改好了,明天開始拉坏,下一窯一定會有不一樣的作品出來,讓我們一起來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