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總算鬆了一口氣

經過了一個多禮拜的整理,工作室總算稍稍灰復舊觀,院子裡還有1/3的空間堆滿了被颱風吹斷的殘枝,和幾棵傾倒的櫻花樹,雖然很捨不得,還是得面對現實,一一把它們肢解,櫻花樹的枝幹堆得將近3公尺高,不知道還有沒有力氣將它們製造成櫻木灰,如果就這樣讓他們腐爛了歸於塵土,那這些樹的生命也就真正的結束了,可是我又不知道有沒有力氣和時間,來幫它們,把生命繼續延續下去。真的好頭痛啊!
        今天下午夫人已經把鶯歌陶博館申請展的申請書和作品光碟寄出去了,希望這次的申請能夠成功,讓金絲兔毫天目釉,能在不久的將來公開的和大家見面,而我也可以為自己重新定位,再設下另一個目標,而上禮拜也把勞工局藝文迴廊的申請書正式送出,希望這兩個個展都能申請成功。一切就看老天的安排了。
        下午還是一樣搭5:23往台電大樓的捷運班車,一樣的車廂,一樣的座位,窗外的夕陽依舊絢爛璀璨,遠遠望著隨著列車奔跑的觀音山那熟悉的線條,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一樣的祥和,熟悉!除了路過的旅客,這節車廂總是有固定的班底,做著固定的動作,看書的,滑手機的,閒聊的,發呆的,看人的人。今天有誰沒搭上車,雖叫不出名字,但我都知道,今天哪一位缺席了。打從米頭蒙主寵召的那一天開始,我就失去了開車的興致,因而也當起了朝9晚5的捷客, 這樣的日子過了也快四年了,每天固定的時間固定的班車走固定的路,然而每天的心情卻都不同,今天是這20年來頭一次覺得心裡很輕鬆,腦筋裡空空蕩蕩的,什麼也不想,只是傻傻的看著窗外,活了大半輩子頭一次體會到什麼是鬆了一口氣。
         颱風過後小精靈們一個一個陸陸續續的都回來了,只有小彎嘴,到現在還是不見他的蹤影,希望他們都沒事才好!拜託拜託!
颱風前一天小彎嘴剛洗完澡的可愛模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