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風雨中的驚奇

下午十八份的山林風雨交加,氣溫只有10來度左右,雖然半個月前小品盆栽家林國承,早已敲定今日的行程,然而將近一點左右,看著一群人無視寒風驟雨,如期來訪,心中竟升起一股莫名的感動,趕緊招呼大家入座,奉上熱呼呼的茶水。

因為都是從事植栽的先進,所以我也只能盡量將我從事陶藝創作20多年來的一點心得和大夥分享。猶記得10多年前,在林國承的鼓勵之下才開始了小品盆砵的創作,後來因為某些因素而終止盆砵的創作,但是當時憑藉著一股熱忱,為林國承燒製了不少很特別的小砵,但由於時空的變換和很多素材的更替,大部分的作品如今都已成為絕響,回到家翻翻我的圖庫,還好當時有留下資料,和大家一起分享:



這些是當時為了小品盆栽而作的砵,現在回想起來,當時能為朋友而創作真的是一種幸福,過程是如此的簡單,無所為而為。也不問什麼?很直接的就做了。雖然過了10幾年現在想起來心頭還熱熱的。今天的風雨還真的為我帶來了驚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