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冬至

今天應該都是全家人在一起搓湯圓,祭祖的日子吧!在我的印象裡,這樣的畫面好像從未出現在我的記憶畫面中。跟家人團聚的日子早已變得模糊且遙不可及了,不知道原因,也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就是和夫人兩個人,默默的牽手往時間之河的下游走去,期待著一起匯入大海,揚帆而去。
        下午到龍山寺旁的三水街市集,有一間專賣圓仔,粿類的專賣店,買了傳統的紅白兩色的圓仔,半斤,打算晚上吃過晚餐後,煮人生的第一鍋冬至圓仔湯,和我唯一的家人共享。以前從來不會對冬至有特別的感覺,但此時此刻卻好想和夫人一起品嚐人生的第一晚圓仔湯,聽說紅色的圓仔吃了會帶來幸福,白色的則會帶財,是不是真的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此時此刻我和我最愛的家人在一起。

早期的作品,花器。為了心愛的夥伴才有的創作,率性,自然帶著一絲絲的野性,在今天冬至的夜裡,想著親人,看著昔日舊作,回想著遙不可及的過往。順帶一提:聽說冬至這一天是牛休息的日子,這一天他不下田耕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