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彩~

2014的1月9號天空是如此的陰沈,夾帶著絲絲的細雨,陣陣的北風輕拂著櫻花樹梢,讓東昇路上的景緻是如此的蕭瑟,單調的上釉的工作似乎是在琢磨著我已僵硬的雙手和耐性,已經是午後的兩點多,卻絲毫感受不到一丁點屬於白晝的溫度。累了,就煮一壺茶在院子裡喝吧。歲月真的是在我們的指縫間悄悄的流逝,莫名的感傷油然而生,是因為早上到現在也只不過工作了3個鐘頭,手指卻已然僵硬,手臂酸痛不已,捧著茶盞的雙手因為用力過度而微微顫抖,雖然覺得體力下滑,年歲增長,但望著盞底的天光,才明遼自己存在的意義。


天空雖然陰暗,但是盞底依舊閃爍著七彩的炫光,不甚明亮的光線在盞底光譜依舊鮮豔亮麗,於是拿了相機把這美麗的光之倒影,留了下來。

把光圈放大兩格,彩光依舊亮麗。這就是為什麼天目茶碗如此迷人的原因。

回到室內,在昏黃的燈光下,金絲釉又是另外一種風情,金絲由盞沿向中心流動,絲絲相連,好像天上的繁星疾速般的往宇宙的深處流洩而去,畫面就凍結在這只盞中,看著如此多變幻化的成果,再多的辛苦都值得,用再多的時間去換取都是值得的。

4 則留言:

Nevin 提到...

老師,這一只真是漂亮,不知道是甚麼價格? 在香港能跟你買嗎?

林育生 提到...

這是一只小盞,大約11x11x4.5cm,售價有兩款:台幣2500和5000兩種,可是我都是在台灣,不知道該怎麼賣到香港,所以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您,

Nevin 提到...

嗯嗯,那我找找台灣的朋友看看幫我跟老師您購買。

請問2500跟5000的差異在哪? 大小?

林育生 提到...

謝謝你喜歡,兩者的差異,在於釉色的飽和度,和釉彩的溫潤度,分成兩個等級,主要是我個人的主觀。
歡迎到工作室來喝茶賞陶,有我的地址和電話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