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2015 7月天



以前常常聽朋友抱怨,年過50以後情緒總是起伏不定,個性也變得急躁沒耐心,大概是所謂的中年危機感在作祟吧?當時聽聽也不以為意,雖然自己也已50好幾了,但事事總還覺得衝勁十足,一切情勢還在自己的掌控之中。
        然而打從去年的冬天伊始,先是感到體力大不如前,記憶力衰退,容易腰酸背痛,手腳無力,甚至偶會失眠,老是覺得這輩子大概巔峰期已過,再也創造不出什麼像樣的作品來,吃了十來年的心臟用藥,最近突然覺得好像沒什麼作用,冬天的晚上每隔幾天就會有呼吸困難,心跳過慢,血壓降低,睡到半夜痛苦的醒來,甚至有一晚上還因手腳麻痺抽筋,而勞動了救護車。一整個冬天過得提心吊膽,害怕有一天突然跟家人不告而別,他們要怎麼過下去?諸如總總念頭一直縈繞著我的思緒,直到端午過後天氣暖熱,情緒才漸漸平復緩和下來。
       這幾天我靜靜的想了一下,上網孤狗了一些情緒問題的文章,才概略知道自己有些焦慮的症狀,我的頭腦可能生病了。既然如此我就坦然的面對我的問題吧,十八份窯的工作我暫時先把它擱置,不再接商業訂單,回歸到純粹為了我個人喜好而創作,生活簡單的過,順應社會的脈動也開始週休二日,帶家人四處走走,給腦袋一點喘息的空間。或許這樣能重組一下有些裂解的思緒。希望如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