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2015 6月天 阿兜仔


阿兜仔來到我們家已經是第9個月了,眼神中漸漸透出自信的光芒,在眼底深處雖然隱藏著些許不安與焦躁,但比起半年前,已經進步太多了,腳步安定而穩健,從牠身上已經很難看得出先前流浪,受虐,驚恐的陰影!活潑,開朗的天性驅走黑暗的陰霾,每天我一睜開眼睛,第一眼就是牠日漸沈靜的眼眸,期待我起床后,開始一天的活動,跟著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雖然消化系統的問題還是存在,但腹瀉的情形已經從10來天發作一次,進步到現在的30天還沒發作過。從拉稀,血便,噴血的急性結腸炎發作,到現在的偶有糊狀腹瀉,已不再見血,身子一天一天的強健起來,慢慢的帶牠接觸外頭的花花世界,品嚐蕃薯和處方飼料之外的各種食物,接觸土地上的種種芬芳,呼吸著自由沒有恐懼的空氣,期待在他週年的那一天我可以帶著他,輕輕踏著北海的浪頭,在柔柔的白沙灣沙灘上留下一串串快樂的足跡,我會告訴阿兜仔,更早之前這裡也曾經有著QQ,咕嚕,米頭的足印。




謝謝陽明楊醫師,和新竹郭小可醫師細心的醫療照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