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0日 星期三

2015的6月天(一)

這幾天把客製作品一一出窯整理,把外接的工作告一個段落,5月下旬到6月4日兩個禮拜一共燒了兩窯瓦斯窯,上釉,排窯,點火釉燒,靜置3天,出窯,如此密集的的工作在兩個禮拜裡完成,很久沒這麼操過,當第二窯出窯后,回家躺在床上整整睡了兩天,心中的大石總算擱了下來,沒有吃贊安,很自然的睡到自然醒。
       醒來的第一個念頭竟是:這是我要的生活方式嗎?雖然得到認同,但失去的卻是自由的心。趕緊漱洗一下就直奔工作室,為的是想仔仔細細看看幾個附燒的茶碗,這20多年來為的就是想走一條自己的路,總是要透過茶碗才能看見自身的足跡!感受到自我的存在。還好沒讓我失望,幾個茶碗都燒得很精彩!



我想從下個月開始我不再接客製的工作了,感覺時間的流逝越來越快,20年也沒留下幾個茶碗在身邊,從現在開始到結束的那一天,我只想為自己工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