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9/21出窯

這一天早上出太陽,可是天氣涼涼的,和內人起了個大早到北投的伯朗咖啡吃個悠閒的早餐,喜歡到這邊用餐的原因是11點前咖啡無限量續杯,可是再怎麼貪杯也不會超過兩杯,究竟沒什麼理由和自己的身體過意不去。可能是年紀的關係,喝太多的咖啡會覺得心悸,不舒服一整天。可是一天不喝咖啡就好像一天沒碰到陶土一般,會渾身不對勁。好像拼命的呼吸可是肺泡裡仍是空空洞洞的。 本來今天約了友人要一起到工作室出窯,作有影像的專訪,但被放了鴿子,以前或許會心裡覺得怪怪的,不舒服!可是今天被放了鴿子卻有如釋重負的感覺,邊吃著早餐邊感覺到有好事要發生了,內人也顯得心情特別輕鬆。11點左右開車回工作室,整個工作室被綠繡眼,白頭翁,紅嘴黑鵯,五色鳥,小彎嘴等眾精靈給佔據了。而心理的感覺也益發強烈,開窯吧!於是奇妙而美好的事在眾精靈的歡唱聲中發生了。
第一個出窯的是茶葉末小盞,個個釉體渾厚勻稱,重點是20個全數過關。
第二個出窯的是今天的重頭戲:影金燿紫兔毫天目碗
當第一只碗出窯時內人和我頓時瞪著大眼驚呼連連,細細端看,輕輕的喘息著,深怕如果這是一場夢,會太快就醒了過來。隨著第2個、第3個、第4個....我已忍不住的淚水奪眶而出。這一刻我熬了好久好久,忍受了多少的屈辱,心裡的堤終於潰決,我已不能自已,抱著這只天目碗坐在地上,仰望著藍天白雲,今天只能出窯出到這裡,我沒辦法再繼續了。感謝放我鴿子的朋友,感謝上蒼,感謝山裡的精靈,在這麼重要的一刻陪伴著我,守護著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