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7日 星期三

補冬

今天補冬,到了傍晚時走在寬闊的忠誠路上還真的覺得有些許的寒意,還好沒等很久285路公車就來了,而冬至微微的寒意就這麼被拋在黝黑的夜色中。回到家裡老婆提議:今天就來吃薑母鴨吧!馬上獲得全家一致的通過,而我馬上提起鍋子奔向人氣蒸騰的薑母鴨店,排了半個鐘頭終於把一鍋全家子的希望給買了回來。那麼就來補冬吧!

正好今天山上的小雛菊開得正燦爛,趕緊拿起相機把它拍下來,幫家人也幫朋友補補眼睛,這是4年前在淡水漁人碼頭,花了10塊錢買的一祩小菊花,如今已繁衍了三代,在庭院中已有一席之地。每年的這個時候總是把工作室裝扮得熱熱鬧鬧的。

而冬至這一天還有一件令人期待的事,那就是院子裡的櫻樹,葉子也差不多都掉光了,接下來就等花苞漸漸長大開花。從小我就喜歡冬天,喜歡冬天裡凜冽的東北風,喜歡冬季裡綿綿的細雨,喜歡冬天的花朵盛開在冷冷的空氣中,喜歡在清澈的天空下創作燒窯。用甫出窯的碗,斟滿了熱熱的茶,溫暖家人朋友的心,冬天可以吃各種好吃的食物,連吃冰也是寒流來時最帶勁。冬天可以穿搭多種的衣物只要自己喜歡,寒流來時也可挑戰自己的極限與毅力。來個冷水浴,或到小油坑靜坐,或到二子坪漫步。冬天有說不完的好,我喜歡!

11月初出窯的茶盞,是不是很棒!凜冽剛毅,色彩繽紛燦爛。也為今年的冬季揭開了序幕,祝大家今年有個愉快而充實的冬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