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小茶杯


過年假期這幾天雖說是要在家裡休息,可是卻片刻不得閒,一開始是開了儲物間的第一個收納箱,以後就再也停不下手了。每個時期的作品都包含了當時的情感與與生活點滴,每一件作品的大小厚薄,每件作品的用釉與火焰氛圍,都道盡了彼時的心境!
這只銀點天目小茶杯,胚體誇張的薄,可是上面卻掛著厚厚的一層天目黑釉,當時我大概45歲左右!有成熟的拉胚技巧,和挑戰極限的勇氣,因此作了這一批茶杯。很可惜當時並不為茶道老師所青睞,賣出去的杯子寥寥可數,一直到2009年參加了中華陶協,在新光三越A9館舉辦的台灣土,百壺情聯展。才一鳴驚人,銷售一空。別以為賣了多少個,因為只燒了一窯,大概還不到100個,自己留了18個,其餘全帶到展場銷售。真是遲來的春天!
        後來很想再燒,可惜當時的陶土已經用罄,新到的土怎麼也燒不出如此溫潤敦厚的氣韻!只好就此作罷。這幾天因為黃月里老師來訪,隨身攜帶的就是在三越展場收藏的小杯,當場令我感動不已,因此才會挖出這批塵封已久的回憶。絕版的天目小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