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3月的思念

2010年的三月,受台北縣文化局之邀,在八里十三行參加一場戶外市集的活動,照片拍攝的這一天是3月28日。
為什麼會寫這一天的故事呢?因為我想跟心愛米頭說聲:再見了米頭!
都已經是3年前的事了,可是今天想起牠還是讓我心酸不已,米頭之於我就好像我的小孩一樣,是心頭的一塊肉。
在十八份窯剛搬到現址的那一年,我和太太在北投的中和街,遇到踽踽獨行,滿身是皮膚病和傷口的牠,羸弱的身影讓我沒辦法無視於他的存在,送到獸醫院的時候,醫生只開給了我一個月份的洗皮膚病的藥水,要我先治好他的皮膚病再說,意思是如果一個月後他還活著,也沒那麼臭了,再來給我看吧!當下我把米頭帶回工作室,和太太,3天幫他用藥水洗一次澡,就醬一個月後,他竟然皮膚病好,身上只留下一道道被虐的傷疤,和被其他狗咬的傷痕,光溜溜的身子,沒剩下多少的毛髮,真的很令人心疼。
三個月後他已經變成一隻完美的米頭了,而且認識了他這輩子的第一個朋友:小白。照片是他們倆第一次見面的情形。從此米頭就跟著我們一起幸福的在十八份窯認真的過過每一天。
陸陸續續的米頭有了很多的夥伴,圖中是屋比,與碗粿,和米頭一起在院子裡享受冬陽。
在院子裡望著門外,等我回來!每次我外出,太太跟我說:他們就是這樣子直到你回到家。我不信,於是她就拍了這張照片,有圖為證!
        十八份窯迄今已有18年了,一路辛辛苦苦,跌跌撞撞的走了過來,在我最最艱難的時候,有他們陪著我,日子雖然很苦可是還好有牠們相伴!失去了朋友和至親的時候,也因為有牠們,才得以走出黑暗,我苦跟著我苦,我快樂跟著我快樂,每個日子裡因為有他們而充滿了歡笑!
       三年前的這一天,當我在八里參加活動時,米頭因為過於老邁,在我活動結束,回到家前就離開了這個世界,而我卻來不及跟牠說聲再見啊!我的孩子!怎能叫我不心痛呢?每每想到牠總是淚流滿面不能自已!究竟一路上我們是如此的信賴,相依為命。今天就讓我跟你說聲:再見吧!米頭,我的孩子!再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