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 星期日

無奈!

這幾天山上總是被濃濃的雲給包覆著,雨;時大時小,卻也沒有停歇過。整個工作室潮溼到不行,地板都快冒出水來了,上釉的工作進行得不是很順利,感覺一直卡卡的,進度很慢,昨天(5月11號),正當上完了燿紫天目茶碗後,要把釉藥桶從牆邊挪出來的時候,眼睛的餘光掃到牆角木架上盤纏著尾黃褐斑紋的蛇,體型還頗為壯碩,因為他在睡覺的關係,原本不想理牠,可能是在攪拌釉藥時驚擾了牠,頓時他抬起了頭吐著舌信看著我,而一時我也被他的這個動作嚇了一跳,是龜殼花!心裡暗叫著不妙,外頭雨下得正大,沒退路的牠,和我只好做了最無奈的選擇。
        山上的小動物很多,有可愛的鳥,勤奮的各種昆蟲,松鼠,貓,狗,當然少不了的老鼠,土撥鼠,和蛇,數也數不清的青蛙,蛤蟆!這樣的一個環境我早就習以為常,食物鏈的循環每分每秒都在進行著,我也不會去干涉這自然的生態,可是我最擔心的情況這一天終於發生了!我很難過,因為牠也跟我生活了好些年了。
        剛搬到山上的時候,因為害怕,不了解,碰到了蛇,不管有毒的沒毒的都會被我誅殺!可是過了一年後發現,碰到的毒蛇並不多,而他們對家人大多無害,因此除非是狹路相逢,而且無路可退,我才會做這最無奈的抉擇,說也奇怪第二年起就很少和蛇正面相逢,大家在這個房子進進出出的,各過各的生活,倒還相安無事!可是最不想面對的這一天還是到來,只好說:對不起了龜殼花!對不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