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八月碎碎念

2013年8月28日,今天的日子有一些特別,早上睡到自然醒,梳洗完畢,和夫人先跑到卡馬買了一杯咖啡,再直驅涼州街,吃了一頓舒服而豐盛的早餐,就直接上山去柳。沿著至善路蜿蜒攀升,終於擺脫了喧囂的台北盆地,來到一處比十八分還高了60多公尺的山腰。
看!這樣是不是已經離台北很遠了,一下子心情也豁然開朗了起來,把這個月積壓在心理的鬱悶一吐而光!不愉快好似隨著天空的雲,一件件飄啊飄的,越過了遠方的101終於消失於更遠方的山頭。

眼前出現的是一大䕺的仙人掌,而且開滿了黃色的花朵,在豔陽下隨風搖曳,因為是第一次看到仙人掌花在野外可以開得如此茂密,不由自主的拍了很多照片,後來經由農場主人口中得知,因為他們長期使用有機,而且自然的農法耕作,經過了30多年的努力,使得周遭的環境,變得很健康,生態平衡,即使仙人掌在濕冷的台北盆地也能適應生存的很好。
        真的很諷刺,我今天跑到這個山上來為的只是要買一包,沒經過污染,新鮮,剛收割碾好的米。因為我很怕日子一久,記憶中的味道會消失,還好雖然今天臺北的社會如此的功利,冷漠,無道德。但我知道,我的身邊還是有一些朋友,很認真很守本分的堅持自己的理念,默默的在為這片土地奉獻一己之力,我很感謝他們,想想,自己也沒什麼藉口再陷於低潮之中,買了米,還是趕快趕回工作室,準備明天要用的土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