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秋收

每年的這個時節,忙碌的工作總是壓迫得我有些喘不過氣來,心理的:是因為制式的工作讓我感到厭煩。生理的:隨著歲月的流逝,體力,視力,腦力,都漸漸的不堪負荷,好想一個人靜靜的到九份走走。想想我的下一步將要何去何從。
注入滿滿的一盞好茶,填補一下空虛的心靈,沒想到這個時候卻只有一股一股的寒意,自心底緩的升起,原本期待的是內心溫暖的招喚呀!怎麼會這樣?是深秋讓人情緒低落,還是憂鬱的陰影攏罩了我的心?
九份山城的午後
好幾年前,也是一個情緒低落的午後,夫人邀我從sogo百貨對面搭了基隆客運班車,來到了九份走走,吹吹從海上來的風,映著北海的夕陽,期盼著人生有再一次的驚異之旅。在山城裡漫無目的的走著,走著,就來到這麼一處視野開闊的山腰民宅旁。一個下午哪裡也不去,看著山海之間,幻化的夕陽彩霞。也為未來的今天勾勒出一個方向,一個燒窯創作的目標。這些年來秋收的季節裡總是讓我的人生充滿了豐收的喜悅。
        然而今年隨著一個一個搬離台北的親人和朋友,秋收的喜悅卻無法與人分享,心理也跟著落寞了起來,台北是我們出生長大的原鄉,為了什麼緣故,是什麼人害得你們非得要離開這裡才能生活下去呢?是我們自己嗎?是我們自己跟自己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吧!什麼時候我才能再和大家分享秋收的喜悅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