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雨過天青了嗎?

前兩天友人來工作室,買了一些茶具,由於挑到了幾只喜歡的茶盅,因而喜形於色。我問友人道:何事高興?他笑笑說:今天挑的茶盅每一只斷水都非常俐落,不用再忍受流口水之苦了。我聽了很高興,作品被認同,使用,收藏。不就是我作陶的目的嗎?
        最近這一陣子心情實在不是很好,每天聽到的負面消息,有點讓人沮喪,原來我們每天吃的,用的竟然處處充滿了危機,即使花了更多的錢買來的東西,也不見得會比較安全,百貨公司,大賣場買的也有黑心商品,商人在乎的只是利潤,哪在乎消費者吃了會怎樣。以前總是以為在大賣場,或知名的通路買的東西比較有保障,誰知道這種認知一夕之間便被摧毀,什麼GMP,CAS,有機認證真的還能相信嗎?以前常常聽人說:民以食為天,如今我們的天在哪裡?台灣還有政府嗎?如果連最基本的吃都不能讓人民安心,那這個政府存在的意義究竟在哪裡?
        我是一個平凡的人,追求的只是能平平安安的過日子,為身邊喜歡陶藝的朋友,創作一些小小的幸福感,滿足感!然而安居樂業這麼一個小小的心願,在21世紀的台灣竟然離我們如此的遙遠。眼看著鄰居韓國,都已晉身已開發國家之林,而我們竟還在為了什麼能吃,什麼東西含禁藥,而煩惱不已。!法律千千萬萬條,可是面對扼殺我們健康的黑心商人,卻一條也沒輒,這是什麼道理?我們不能再寄望天佑台灣,能幫助我們的除了自己還有誰呢?選舉的時候不要再說選誰都一樣了好嗎?選一個能為我們監督政府,為我們的未來把關的民意代表好吧!
        牢騷發完還是要認真的工作,這一窯已排好了,禮拜天一早點火燒窯,不食人間煙火兩天,遠離塵囂兩天。生活可以很簡單,簡單也可以很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