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偷得浮生一日閒



元旦那天洪醫師帶了兩位上海來的朋友到工作室來喝茶,因為和洪醫師是多年的舊識,因此和兩位上海來的朋友也無所不談,氣氛顯得輕鬆自在,席間A小姐很好奇的問:這兒喝的茶很清香,剛喝時覺得很淡,現在整個的回甘了,請問是那兒的茶?我回答:君自他鄉來,我當以台北的土產相款待,這是北台灣的包種茶。聞言,搖搖頭:沒聽過可是挺好喝的。
        下午陽明山的天氣很好,於是就帶著一行人到竹子湖去走走,本想吃吃當地的炒青菜,奈何因為假日備料早已用罄,午間3點就收攤打烊了,只好帶著一行人路邊隨便草草用餐,席間B君說:來台北這幾天受到朋友的熱情款待,不是大飯店,就是博物館,直到今天才真正見識到真實的臺灣味。
       用餐畢回到工作室,他們細細的觀賞十八份窯的天目作品,對於工作室中多樣的釉色,與一致的風格讚賞不已,直說第一次見識到台灣作者豐富的創造力,當然入寶山怎可空手回,他們買了幾只茶盞,與茶碗,我在木盒上落款,十八份燒,金絲兔毫茶盞。我告訴他們,因為不同於來自中國的創作,所以應該不寫天目。他們均覺得這樣比較好,究竟是在北投燒的,不是在中國的天目山或建陽。

對於能在台灣見到如此精采內斂的作品,客人都覺得不虛此行,深深覺得應該把台灣深厚,原創的軟實力,好好的向上海的朋友介紹。聽到他們這麼說,我的內心第一次,深深感到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最受客人喜愛的燿紫金絲兔毫小盞
由於洪醫師說他們很想嚐嚐道地的台灣好滋味,所以今天早上我就帶了他們到大同區涼州街上的賣麵炎的店裡,嚐嚐切仔麵,體會一下道地的好滋味,席間來客直呼不可思議的好吃,用餐畢,再帶著他們搭9路公車,到成都路的蜂大咖啡,喝咖啡吃雞仔餅,核棗糕。中午道別時刻人再三言謝,我告訴他們:不用客氣,因為你們的到來,我才能體會到台灣的驕傲,也偷得浮生一日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