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7日 星期四

機緣,也是機運!


今天中午到信義新天地A8送貨,背著背包走在摩登繁華的台北東區,因為不是假日,百貨公司裡,天橋上,往來的人聊聊可數,沒有觀光客的喧囂,只有百貨公司裡輕輕流洩而出的輕音樂,讓我感受到都市裡寧靜的片刻。突然心裡想起多年前,為了從事陶藝創作而和家人起了莫大的衝突,當時年輕沒想很多,憤而離家,這一離已過了將近25年,而所有的親情也在那一刻就像斷了線的風箏,隨風飄蕩,早已不知去向!對我來說,為了尋求我生命的意義,創作是一件義無反顧的使命啊!
       25年過去了,陶藝創作這條路還是戰戰兢兢的走著,有如臨淵履薄般。深怕一個不小心會讓這一輩子的心血付諸流水,默默的工作了20幾年,心知這一輩子所執著的金絲兔毫,或所謂的天目釉創作,已經跨過了一個門檻,而個人的風格已然形成,可是此時我卻孤零零走在台北街頭,分享我的成果的朋友,都是素袂平生的人們,心理雖然覺得活得充實,卻也空虛。或許我的人生儘是充滿了矛盾阿!20歲以前從來沒想到自己將來會做著和阿公一樣的工作,以前很少踏進百貨公司,如今卻和百貨專櫃緊密相扣,是緣也是運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