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1日 星期日

冬至的前一天

今年對我來說,是很難過的一個年,可是我想說一切應該都過去了,不管明天是好?是壞?我都必須睜大雙眼,仔細的體驗這生命要告訴我所有的一切相。
        我認識了一位朋友,從偶遇,到點頭打招呼,到聊天氣,聊家裡的大小事,談政治,說社會的不公,到公民的覺醒等等冷峻的話題,無所不談,直到有一天從網路上得知,他生病了,心肌梗塞,昏迷不醒,在加護病房裡,就在上個月底。每天晚上打開電腦就搜尋著他的音訊,直到上週才得知他已脫離險境,然而後遺症卻是~他遺漏了25歲以後的記憶,一切空白,人生又必須從25歲開始尋覓,理想仍然高掛上頭,等待著他去追尋,然而家人必須從心去接待一位再熟悉不過的陌生人,是老天在開玩笑,還是我看了一次現實版的班傑明傳奇?我很難過,又很無奈又得重新去定位一位朋友!
        明天是冬至吃了圓仔,一年又過去了,衷心的期盼來年,所有的朋友都能平安喜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