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4日 星期一

帶給我無比幸福的小杯

金絲兔毫小茶杯
原本只想為自己家裡的茶具,添一點新的行頭,這兩年來雖然燒了很多美麗的作品,然而家裡用的茶具仍然是十幾年前的舊作,於是就起了一個念頭,何不燒一組天目茶具讓家人也能享受一下華麗的茶宴。那就從小杯開始吧。
於是上一窯在拉坯時就特地作了40個6x6x5cm大小的茶杯。上釉的時候就上裡外不同的天目釉,看看會有什麼令人驚喜的表現,結果就如圖所示。釉色豐富,溫潤。這一窯一共燒了16個,除了一個杯內有一點小小的縮釉外,其餘的15個相當完整,結果很令人滿意。夫人看了也相當的高興,馬上就汔了一壺茶,用著天目小杯,享受了一個慵懶的下午時光,什麼都不作也都不想。原來幸福就是在這個小小杯裡啊!
        然而上禮拜有兩組分別來自上海與汕頭的客人,看到了在櫥櫃深處的天目小杯,說什麼也一定要我割愛,最後賣了12個,縮釉的送給上海的張小姐,因為他和我的同學同名同姓,
如今天目小杯只剩兩個在身邊,另一個要送去苗北參加陶協辦的壺音特展。好像一切上天早就安排好了!一支草一點露,不是嗎?期待下禮拜出窯的時候還是能看到天目小小杯的身影。
這樣的茶組迷人嗎?



2 則留言:

豐原東森房屋 提到...

林育生 你好 我是林育生 哈哈~你18份窯是在哪...改日有空去造訪

林育生 提到...

在北投東昇路49號,來之前請先mail告知!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