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喜悅

整整兩個月,心情就像一灘死水般,連一點漣漪也沒有,生活就醬無聲無息的從一吸一呼中,悄悄的與我擦身而過。沒有留下一點痕跡!這麼低沈的日子在今天,起了一點小小的變化。
        不知在什麼時候工作室後面的山壁與屋簷間,搬來了一隻紫嘯鶇,三不五時總會聽見牠輕聲吟唱,有時要出門覓食,或遊玩回來總會發出尖銳的長聲,好似在跟我說:我回來了!讓我在這段消沈的日子,也有些許的慰藉!今天早上鐵架上的貓食盤不時傳來:摳,摳,摳的聲音,夾雜著啾啾的幼鳥叫聲,讓我好奇的探出頭一窺究竟,結果就看到了以下的景象,只錄了短短一分鐘左右,怕打擾了他們母子正在餵食的興致。
很有意思,也令人看了很窩心!在山上生活了快20年,剛到的時候是什麼都不怕,抱著開疆闢土的幹勁,草創了十八份窯。時至今日變成什麼都怕,就是一花一草也不忍傷它,一土一石也不敢破壞它,原因無他,敬天畏地,敬鬼神!在山上的日子久了就覺得人日益藐小,大自然稍一變化,瞬息間很可能一輩子的努力就灰飛湮滅!
        不管如何今天十八份窯增添了新成員,新生命。實在令人高興,不知覺中回家的路上,在台北市也能看見如此的夕陽美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