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 星期二

竹南看展去

9月8日早上和夫人到松山車站搭了11點07分的莒光號火車,目的地是竹南的苗北藝文中心。雖是很陳舊的火車,但對我來說卻有一番不同的滋味在心頭。一點左右我們便步出了竹南車站。外頭豔陽高照,雖有兩三部計程車停在路邊,可是站了半天也沒見到司機老大走過來,只好硬著頭皮,向藝文中心直奔而去,走了大約20分鐘左右,終於來到了今天我們所要去的所在。
雖然是竹南鎮的藝文中心但入口處的看板又大又明顯。還有總統的賀電也一並張貼在上面。嗯"""有點怪怪的!
還鋪了紅地毯引領賓客進入展場,倒是一旁的小朋友用最率真的表情來歡迎賓客。

進入展場,整個氣勢也非常的嚇人。作品的陳列也非常的井然有序!中規中矩,害得穿了涼鞋的我有一些些的不好意思。
       為什麼我會大老遠的跑來竹南看展呢?第一:這個展是中華陶協的年度大戲,不來會會老朋友會令我扼腕。第二:是因為小弟我這次也送了作品過來共襄盛舉。
參展的作品:金絲兔毫天目茶席組,礙於大會規定只能擺出杯兩只,壺一把,茶盅一隻,茶承一個。所以只能如此的陳列囉!
金絲兔毫壺和落灰茶承
近觀金絲兔毫杯與盞
整個展場很大,參展的作者很多,雖然在造型上各領風騷,但美中不足的是雖然是全國性的陶藝聯展,但參展的作者多是苗栗新竹當地的作者居多。而且燒法幾乎清一色都是所謂的材燒為主。可能是因為所謂的潮流趨勢吧!讓整個展場略顯單調,釉燒的作品寥寥可數,陶藝之美盡失。實在可惜啊可惜!
展場中寥寥可數的釉燒之美
這個展10月會移師鶯歌陶博館,12月會到新竹藝文中心,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就近參觀,批評,指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