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回司馬網友

實在抱歉要在部落格上回覆您的問題!因為想學陶的朋友也經常這麼問我,所以在此一並回應。
       社區大學的陶藝教室是個很好的選擇,師資有一定的水準,空間設備也比較完善。缺點是可能離家較遠上下課會受到交通問題的牽制。如果住家附近的社區大學有開陶藝班一般是個不錯的選擇。若無,則可到坊間的的陶藝教室看看,一般的陶藝教室個人風格會比較重,報名之前除了考量上下課的方便性外,也要考量授課老師的作品風格和授課的方式是不是自己喜歡的風格,這樣學起來比較能激發自己的興趣與熱忱,而陶藝的創作之路才能走得長遠。最後要考量的是自己的體能和經濟負擔,考量之後便能愉快的開啟陶藝創作之門了。祝各位愛陶的朋友都能享受陶藝的樂趣。
       從我25歲在一個因緣巧遇的機會下到恩師王百祿先生的草山窯參訪,從踏入工作室的那一刻我就已經決定了我人生的方向,從什麼都不懂,什麼概念都沒有的港灣出發,航向浩瀚無垠的創作境域,至今已經53歲了,這人生最精華的歲月全都奉獻給了我最喜愛的陶藝創作,如今我有一個任我揮灑自由自在的創作空間:十八份窯。我很滿足,因為我做到了,我所擁有的是多少人一輩子都追求不到的夢。憑藉的是一股永不回頭的傻勁與對陶藝創作的熱愛。
上面兩張照片一是出窯的情況,一是工作室櫻花盛開的季節。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謝謝前輩,
小弟開始製作後再來向前輩請教,
期望有機會能實地拜訪前輩,
並祝 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