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山上的精靈

來到北投十八份部落已將近20年了,最近朋友跟我抱怨:工作室的環境實在太原始了,是不是該把庭院美化美化啊?其實我一直沒把心中的想法告訴任何人,為的只是想保護日日夜夜陪伴著我的夥伴們。

你看牠是多麼的美麗!或許因為每天都會見面的關係,原本對人類充滿了戒心的紫嘯鶇,日子久了對我也產生了信賴感,不但每天早晚會來要東西吃,而且是時時都在工作室的周邊,只要輕呼牠的小名,不過幾分鐘牠便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我的身邊,有時候更會清唱著小調,陪我一夜好眠,相片裡的碗是小貓阿妙的飯飯,而他們就一個碗,彼此分享裡面的食物。實在是不可思議!
今天先介紹牠,下次還有更有趣的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