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開工大吉

2013年的2月18日也和所有的普羅大眾一樣,搭著電車上工去,到了工作室打開練土機讓沉穩的馬達聲為今年揭開序幕!再到瓦斯窯前膜拜數分鐘,敬天敬地,禱告著今年對自己的祈願!這一天豔陽高照,讓整個十八份窯晒得暖烘烘的!衷心的感謝上蒼!我能繼續為這塊土地奉獻一點心力。
       春節的九天假期,讓我有時間回頭重新審視一下自己的過去,在塵封已久的儲物箱裡尋找往日的熱情。
上面這件作品是丁卯年應該是1987年吧,那時在草山窯學陶時的習作,也是我這輩子的第一件作品,樣子雖是笨拙,但是不難感覺出隱藏於內心的深處,蠢蠢欲動的熱情,想在心田裡發芽茁壯。一股力量即將破繭而出。是的,應該就是在1987年的春節這個時候,死皮賴臉的硬要百祿收我為學生,每個星期假日就上山習陶,我想當時百祿也沒想到這傢伙一作,竟然就做了25年,如今十八份窯也已邁入第19年了。
這是同一窯的另一件作品,15x15x21cm落款是丁卯年秋天。很感謝王百祿老師!啟動我陶藝創作的開關。讓我走出新的人生。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林老師,加油,期待您的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