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日 星期二

盛夏的饗宴

2013年的夏天才剛剛開始,就已經快把台北盆地給蒸熟了。每天頂著35度上下的高溫,工作室,家裡,兩地來回奔波。只想好好的把計畫中的功課做完!已經連續3天一直重複作著同樣的一個動作,上釉。其實一方面是進度有些落後,另一方面就是想讓自己忙,忙到忘了自我的存在。
因為是第一次一整個窯都上金絲兔毫天目釉,而且大多數都是小茶盞和小茶杯,為了提高燒成率,所以在上釉時,每一道手續都格外的小心,只要中間的任何一個環節出了差錯,都有可能前功盡棄!因此每天都是把可貴的體力耗盡了才回家,有時候我會很羨慕燒材燒的陶家,只要把作品成形,堆排入窯裡,便可專心的和材火來一場天人交會。可是偏偏我喜歡釉燒的感覺,因為釉彩雖然給人一種精緻,細膩的感受,可是最重要的還是在釉燒的過程裡充滿了人文和理性!因為一件成功的作品都很有可能是一個劃時代的創舉,引領數十甚或數百年的燒藝風華!6月28日那天下午,我把今年要參加陶協舉辦的(壺音特展徵件)的作品送出去了,也是第一次金絲兔毫天目釉的茶組,公開展示。
裡面包含了有:金絲兔毫天目釉茶壺,燿紫兔毫小茶盞,和小茶杯各一,另外以落灰鑄鐵天目釉茶承和茶盅搭配!希望能帶給喜歡茶道的朋友,耳目一新的新體驗。與金絲兔毫天目釉茶組來一場盛夏的饗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