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1日 星期四

颱風來襲前的十八份窯

自從來到北投十八份的這個部落已經快要20年了,但每每聽聞颱風即將來襲的新聞時,心情往往盪到谷底,不安,焦躁,惶恐全寫在臉上。話雖如此,只有好像在象神颱風來襲的那一次,造成了隔壁上方擋土牆的崩塌,雖未直接對十八份窯造成影響,但風雨無情的陰霾便一直深深的烙在心底。

7月10日這一窯一樣是充滿了期待的心情,將台車徐徐推入窯室,做好試片,擺好溫錐,就著夜色,午夜12點整,點火!開始燒窯。但是這一窯的心情有一點不一樣,心理掛念的是後天即將來襲的超級颱風,住在都市裡的人永遠也不會理解,天地力量的可怕,無情。我也是一直到,在十八份部落成立了工作室以後,才慢慢領受到,人類是何其渺小,面對著大自然,稀鬆平常的天氣變化,竟是如此的無力與無奈。只能任憑祂的擺佈,而今天晚上我也只能默默的禱告乞求上蒼,讓十八份窯能再一次平安度過這個蘇力強颱的考驗,而我將盡我所能,燒出最漂亮的作品,回饋給這片我最愛的土地。
又是一窯滿滿的期待
         有好幾次心裏萌生搬遷之意,但終究擺脫不了對這片山林的眷戀,還是乖乖的留了下來,乖乖燒我們的金絲兔毫天目釉,因為這裡的好山好水,激發了我源源不絕的創作動力。
想著想著!不知覺中東方已現一抹晨曦,趕緊拿出相機拍下這個有趣的對比畫面,心裡想著,待會天一亮,就要趕緊清理山溝,一邊燒窯,一邊補強屋頂,修補漏水的地方。其他的就只有聽天由命囉!轉眼之間,天色已大亮,院子裡的小花也綻放出笑容,迎接新的一天,在這裡,我沒辦法想太多,只能認真的努力過過每一天。
充滿了喜悅的小花
       天亮了,趕緊做好迎接颱風的工作吧,今天將會無比的忙碌!只乞求能安然的度過這個颱風。願大家都平平安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