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 星期日

三月天的心情


這個月裡諸多不順,本來3月就是個令人精神沮喪的月份,天氣不好,身體也一直感冒,胃炎,反反覆覆,想燒窯就是不能如願,一整個窯上好釉了,就擱在那邊,真是嘔啊!如今又碰上學潮,眼見著政府如此的偏袒財團,心情更是盪到谷底。能說什麼呢!這是人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政府!如今卻用公權力,民主的大帽子欺凌人民,而我從事創作這麼多年了,想貢獻這片土地的心力到底是不是白費心機了?不知道。我想也沒人能回答!

這個黑釉茶盞,釉體渾厚黝黑,曲線樸實手感溫潤,是一件我很喜歡的作品,細看之下釉理層次分明,黑釉深層,點點繁星乍現,令人目不暇及,彷彿置身太虛之中,黑釉的魅力就在於能帶給觀賞者一個冥想的空間。

同一個釉色,不一樣的盞型,因為曲線角度的關係,黑釉奔流得更狂野,從盞口直瀉而下,而駐足於高台底部,甚是有趣,亦難得!
       在這個惱人的季節裡用這兩件作品和大家一起分享,希望能讓觀者的思緒沉淨一些,想想能為自己的生活增添多少的色彩,能為自己的生命在這條路上留下什麼樣的足跡,能為這片我們摯愛的土地盡多少的心力!希望大家的明天都有朝陽和歡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