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9日 星期五

阿兜仔

       兩年多前在一個偶然的巧遇裡,收養了牠~阿兜仔,就這麼叫牠吧,因為很多鄰居看到牠都覺得可愛,一直問:這是什麼品種啊?是哪來的狗啊?每一次我都很詳細的介紹牠,但後來發現,我在說,鄰人們並沒在聽,再次見面,鄰居們還是說:好可愛啊!是哪來的狗!於是我才明白,這麼問只是一種寒暄,沒人在乎你怎麼說。於是後來有人問起,我一概回答:哦!牠是阿兜仔(台語)久而久之,整條巷子裡的人,大人,小孩,男人女人,老人,少年郎都知道我們家有一隻阿兜仔,現在兜仔又有了新的工作~書僮。
       最近好像腸病毒蠻嚴重的,安親班常常無預警的就停課,因為班上有小孩發燒!於是小丸子的媽就應小丸子的請求,讓小丸子到我們家寫功課,說也奇怪,平時活潑好動的兜仔,竟然乖乖坐在小丸子身邊,陪她,看她寫功課,直到小丸子收拾課本作業,他才拾起地上的玩具,開始跟小丸子玩起拉扯遊戲來。還真是神奇,莫非牠也懂得念書這檔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