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感恩2012,祝福2013


2013年的1月2號拍了這張相片,望著霧濛濛的台北盆地,如果不是有101還真的分不清東西南北。心中不免也對未來感到些許的不安與迷惑,確實去年一整年都攏罩在經濟不景氣的陰霾中,好似百業蕭條物價飛漲的夢靨,揮也揮不去,躲也躲不了。每天除了創作的時候能暫時逃離現實的摧殘,但一放下手邊的工作,殘酷的的現實又必須一一去面對。燒窯點火之前是痛苦的,拿起電話叫瓦斯時第一句話總是問:今天50的一桶多少錢?而每次的答案都像在爬山登高一般,過了一山,又見一山高。唯一能安慰的是出窯時看著一件件絢麗潤澤的作品,讓生活有了一些意義,辛苦有了一些些代價。大環境雖是惡劣,但我還是感謝2012所給我的力量,讓我的生命之河繼續往前奔流!
影金天目和式茶碗
富貴花開系列
玳瑁釉茶盞
霞彩
燿紫兔毫茶碗
金絲兔毫茶盞
夕照三彩茶倉
等等以上的作品,都讓我覺得沒有虛度了2012,讓原本灰黑的日子披上了一層層的彩衣。辛苦總算有了甜蜜的果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