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5日 星期六

出窯整理

已經是10月天了,天空總是帶著濃濃的秋意,下午聽說有颱風要來,心理的疑問才釋懷開來,難怪一整天工作室,又是風吹又是雨林,還好來到北投時風雨稍歇,心情也跟著開朗了起來。一整天的疲憊也被這場雨洗滌得乾乾淨淨。
        這兩天出窯的作品已整理得差不多了,有一些感覺還不錯的作品和大家一起分享:
金絲兔毫聚香杯
這一款作品是應三越的人客官要求而作的,修直的杯體,包覆著渾厚的釉裳,準備接盛溫潤甘醇的台灣茶香,在這年尾豐收的季節裡,撫慰辛勤的諸位友人,在這無風與浪的港灣裡稍事歇息。
杯裡的金絲連綿不絕更勝其外
因為排窯的關係,直筒的杯型與上層的棚板間隙,會形成如鍋蓋蓋住一般,讓溫度比外層更高,昇溫的速度更慢,就好比炊煮食物時:文火慢燉。因而金絲綿延相連,像一張金箔般,輕覆於杯體上,而點點的氧化鐵隨著氣泡蜂擁而出,精采萬分!有待您的細細品味。
心色釉惑系列作品
消失很長一段時間的湛藍色,如幽幽地深邃的洋流,自海洋深處湧向陸地。這迷人的藍,是因為我們有一味獨門秘方,才能讓這藍色如此誘人,那就是我自製的櫻木灰,希望這樣的釉色能引發你我更大的想像空間,今天就先這樣囉!






沒有留言: